Monday, May 4, 2009

悄悄地走了

在缘分的安排下,男孩和女孩在医院的走廊上相遇了。在四目相对的一瞬间,两颗年轻的心深深地被打动了。他们从彼此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,看到了那份无助……也许是同病相怜吧,他们就成了好朋友。从此以后,男孩和女孩相伴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日出日落。两人都不再感到孤独和寂寞。


一天,男孩和女孩各自得知自己的病情已无法医治,但是他们都没有告诉对方,男孩和女孩都不希望对方为自己担心。男孩和女孩被接回各自的家后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。但男孩和女孩谁也没有忘记他们之间曾经有一个约定,他们唯有通过写信这种古老的方式来交换传达着彼此的关心与祝福。两人在一张薄薄的纸上得到了最大的甜蜜,那每一字每一句对他们来说都是莫大的支持。


三个月后的一天下午,女孩手中握着男孩的来信,安祥地合上了双眼,嘴角边带着一抹淡淡地微笑,枕头旁湿了。陪在身旁的妹妹静静地哭了。这是有史以来最短的一封,虽然只有短短几句,女孩却是那么的珍惜,因为她知道她没机会再有第二封了。女孩就这么走了。


她走后的第二天,妹妹在姐姐的抽屉里发现一叠叠未寄出的信,最上面的一封是“给亲爱的妹妹收”。 妹妹疑惑地拆开了信,是姐姐熟悉的字迹,上面写道:“爱哭包,当妳看到这封信时,姐姐已经离开妳了。但姐姐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。我和一男孩曾有一个约定:我们要坚强地活下去,谁也不可以丧失信心。可是我知道我是无法履行诺言了。


所以,在我走之后,请妳替姐姐陆续将这些信寄给他,希望这些信能给他一些快乐,让他增添与病魔抗争的勇气……”。妹妹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,她希望能姐姐完成心愿。妹妹打算见一见这一位男孩并且把信交给他。女孩的妹妹按信上的地址找到了男孩的家。可是,她一进门便愣住了,因为她看到客厅墙上挂着一个黑色镜框,里面是一个曾经生机勃勃的男孩的照片。开门的男孩一脸忧伤,是男孩的弟弟,当听明女孩妹妹的来意后,不禁泪流满面。


他缓缓地拿起桌上的一叠信说:“这是我哥哥留下的,他一月前就走了,但他说,还有一个与他命运相同的女孩在等他的信,等他的支持,所以,这一个月来,我代哥哥寄出了那些信……”说到这里,两位弟妹已紧紧地抱在一起,泣不成声。也许这时,哥哥姐姐也抱在一起,会吗?我一定会好起来的,然后亲口对妳说:“我爱妳”。所以,妳一定好好活下去,等我……

1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