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, 2009

掩饰

自从你离开以后,我总是被沉沉的失落重重地包围着。因该开心的时候,我感觉不到什么是快乐。应该难过的时候,自己却一滴泪都流不出来。我害怕这样的自己,于是我开始掩饰

我用微笑来掩饰寂寞,掩饰无助,掩饰痛苦。也用微笑来掩饰我的掩饰。每一次扬起嘴角,都找不到原本真心的弧度是怎样的。久而久之,我发觉在掩饰的同时我失去了自我。

掩饰的时候,自己总会这样想 :
- [
笑一笑事情很快就过去了接着又是一片晴空万里]-

可是日子一久,却发觉很多事情不是装作若无其事就可当作没发生的。有些伤痕可用OK绷来帮助痊愈但有些伤痕却是一辈子都还会隐隐作痛的,因为它已住进了我们的心里。

一直都以为我已看透,但是每当我一听见关于你的消息,我就会刻意用不当一回事的表情来掩饰,掩饰自己明明就还很在乎你。掩饰自己承担不起的介意。我们终于遇见了。不,应该是说我遇见了你。遇见在以往我们常去的那间咖啡馆。我也选择了逃避,避开了你。

原来我还是没有勇气面对你,没有勇气向你说声:“hii~”

感觉上你好像变得比以前开朗了许多,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灿烂。你的鼻梁上多了一副眼镜,你本来就是一个很斯文的人,多了一副眼镜让你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有文学气息。现在的你还是喜欢看村上春树和听蔡健雅么?那副眼镜真的很适合你,还是那么的好看。



[或许你没变;而变的人是我]

[我变得不敢再向前走,选择站在原地安静的看着你开心的模样]



2 comments: